生活

我终于好好的为自己做一份晚餐。

那段日子真的很糟糕。没有办法做早餐。没有办法专心工作。每天晚上等大家都睡了才敢哭。

Siggy每个周末无聊时就会跟我聊近况。面对陌生人,我们总是很诚实。于是,我们很认真地聊起近况。

家庭
很好。父母健康。弟妹平安。就算是大家住在不同的地方也没有分离的感觉。也因为大家不常常在一起,每一次说起“回家”两个字,心里总是有一种很复杂的感觉。没有当过游子的人,不会明白每一次“回家”有多么的归心似箭。

朋友
虽然我们有时也会彼此不爽。但是,大概也没有人会像我们这样打打闹闹就没日没夜在一起13年吧。虽然也会因为居家小事嚷着要搬走。但是,我会为了我们曾有过的回忆留下来。真的。单想起不久前pillow fight 笑到窒息的画面,我就愿意永远跟他们一起。

工作
要是我诚实地说我的工作很平顺,大概会被我的同事们一人一口嫉妒的唾沫给淹死。去年的这三个月,几乎每天都活在压力和恐慌下。怕工作做不好经理在后面说我的坏话。担心meet 不到manager的expectation。压力大到有一次开着电脑就只懂得哭。

错误犯一次叫做无知,犯两次叫做死白痴。今年,或许也因为manager的工作方式不一样,过得很轻松。没什么大压力的就比预期更早赶完所有deadline,还有闲暇可以帮忙做别的engagement的工作。虽然偶尔周末还是要回公司做一些admin work,但是我还有时间去游泳,上西班牙课,约旧朋友,学ukulele,有时间去约会,有时间去分手…

爱情
一切都在控制范围之内。惟有说到这一块就忍不住伤感。

是不是每个进入27、8岁的人都会有quarter life crisis?同事是这样。他,也是这样。似乎也因为他的quarter life crisis,把一场disaster间接带到我的生活中。

我说不上来喜欢他哪一点。可能,只是喜欢和他相处的那种感觉。很舒服。可以随便指中指。可以随便骂粗口。可以随便喜欢想吃什么就吃什么。可是,我不小心认真了。一认真,就输惨了。

我到现在都不明白,为什么他可以做到说来就来说走就走地潇洒。而我却像一个傻子般的任他摆布。

就在他转身的那一刻,我知道他已经没有之前那么喜欢我了。

和siggy说了这些过后,才有一点恍然大悟。我的生活这么的美好,为什么要一直为这老鼠屎不断地哭泣。我要忍着恶心把这块大便抹走。面对这段感情,我对着什么对着谁都可以大声地说我努力过了。可是,感情不能只是靠一个傻瓜的努力。

诗韵
26-03-2016

About ashley 诗韵
不擅于表达, 但是擅于生活. 不热爱文字, 但是热爱生命.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