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日惹 Day 1

工作的第一年,六个人住在金文泰的一间破屋里。闹着要一起去旅行。去那当时还不怎么流行的日惹。闹着闹着,我们搬家了。屋友也换了一轮。不变的是我们始终没有一起去旅行。

但是,日惹我还是去了。和张晏去。也忘了两年前是怎么做的决定。在这方面,我一直很举棋不定。

我是一个对工作和生活规律很有计划的人。我会知道每个明天一踏进办公室后要发的电邮、要整理的档案、要做的报告、要开的会议、要打的电话是什么。我也会计划每个周末约谁、去哪里、吃什么。唯独在旅行这方面,会任由自己毫无计划地盲冲盲撞。于是,我喜欢solo trip。也是喜欢travel buddy的。只是,我会太依赖travel buddy。问问张晏,问问Cherry,问问陈咏盈。她们大概不会真的想要第二次一起旅行。

于是,我们还是结伴去了日惹。

住在新加坡久了,会让人忘记一般上机场和市区是有距离的。而且,像日惹这种小市镇是不会有KLIA Express或机场快线之类的专车。于是,我们搭着巴士拐了好多个弯抵达Malioboro。

预订的酒店就在Malioboro街道的一个横巷。我记得对面有很好吃的香饼。很有槟城豆沙饼的味道。

我们的第一餐在横巷解决。卖Mie Ayam 的老板收集各国钞票。我们给了他RM1。当时的汇率大概RM1 = RPH4,000. 我们还要了一份Gudeg。这是几乎人人推荐的street food。太甜了。not my type. 吃饭的时候有小女孩来乞讨。不。她是卖艺。因为她是唱着歌来的。

午餐后,我们坐三轮车去Tamansari水晶宫。一直觉得三轮车很不安全。那伯伯骑得和开车的几乎一样快。

我相信Tamasari有过一段辉煌的皇朝历史。听说这是以前Sultan来洗澡的地方。如今,已成为一堆废墟。那个可能是苏丹晒日光浴的走廊,现在变成附近孩子们的足球场。都是这样的。所有事情都会过去。没有那个皇朝可以last forever。

10524373_10152393381833612_3605008473168431265_n

我们没有找到导游或是随便一个人为我们讲解那段辉煌的过去。反而被一个uncle拉去买batik postcard。我是一个游客,纪念品明信片还是会买一些。

我记得,我们要去看一个博物馆。碰上星期五祷告日,所以休息半天。博物馆去不成,又遇到一个uncle。Uncle用英文 + 马来文 + 印尼文和我们说了好多好多好多。他介绍我们去看一个show。后来,还要我们跟他走。我们怕啊。两个女孩儿到印尼可算是one of the dangerous things了。印尼又不是one of the safest country。

怕着怕着,我们还是跟着去了。那时是傍晚,天色还没暗。我们没有走小巷。穿梭在类似马来西亚花园区的排屋小区里。一路上有街坊和这个uncle打招呼。心里放松了一大半。这个uncle可能真的是个好人。Uncle把我们带到一个高级会所。里面还有人在办喜筵。这时,我们才完全放心。Uncle还为我们介绍导游。这导游后来是我们在Borobudur和Prambanan的向导。

有些旅游胜地,卖点是现代化。有些地方,卖点是古老文化。在日惹,不会有Marina Bay Sands 的infinity pool,但是我们可以去听传统的戏曲表演。我们看了一场Ramayana Ballet。用的是传统的爪哇乐器,有两位主唱。开场之前还有传统的祝祷仪式。

故事大概讲述一个恶魔霸占了一个女孩。然后Brahma大神救了她,把她带回丈夫的身边。故事还穿插一些鸟神猴王的杂技表演。

在Yogyakarta,Day 1。

如果不把这念成Jogjakarta,我会笑你。

诗韵
16-05-2016

 

About ashley 诗韵
不擅于表达, 但是擅于生活. 不热爱文字, 但是热爱生命.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