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 Flee Trip to Czech Republic

很怀念五年前的一次一个人旅行。Solo trip一直都在to-do-list,却一直下不了决心,也做不了决定。

略略和他提过要去欧洲念书的事情,也略略说过有一个月的假期想要去欧洲看看。不supportive是他的个性。他说,一个月在欧洲什么都干不了。后来,我们拖拖拉拉的关系告一段落。我迫不及待地想要证明 — 他是错的。

因为好胜,还有那别人不搭理的自尊,很积极地在搜索暑假班的资料。最后落实在Tomas Bata University, Zlin上一个Business of Tourism. 主要原因 – 学费很便宜。

Staff booking上很夸张的标上一个月的假期。一点都不享受同事嫉妒与羡慕的语气:“你就好啦!那么长的假期。”你不知道,过去12个月,我没有拿过年假,没有拿过病假,还不时通宵工作。我好,那你要换吗?

出发前的一阵子,每天工作回家都在哭。人际关系我一向处理不好。跟家人的,跟朋友的,跟同事的。因为我不想要唯唯诺诺的委曲求全。因为我不要为了讨好谁而放下身段。结果,爸爸因为我没有听到电话响,没有接到电话,很生气到不和我说话。多半也是因为我不申请新加坡PR。他不懂,我多么不喜欢新加坡。

放假前的一个案子很复杂。前一个负责的同事没有把案子做完就辞职了。这案子是一个挑战,也算是上司给我一个表现的机会。而且,为了放假,别人用两个月的时间,我必须要缩短到一个月。美女同事没有把自己该负责的部分做好,还要半夜三更简讯来骂我。我说啊,你要是不满意我你就去投诉。

于是,我每天都身心疲惫的在家里的沙发哭。

出发前两个星期,德国和法国连续两个星期发生三次恐怖袭击。我是真的很害怕。我还很年轻,我不想被炸死。我知道家人也担心。我到处问捷克安全不安全。得到的答案很一致,捷克是欧洲的kampung,基本上穷得当地人也不想留在那里,难民是不会去的。

妈妈在出发前的一天打给我,她是担心得哭了。不去可不可以? 没有非去不可的理由。可是既然已经决定要去了,我希望看可以得到家人的支持。爸爸不和我说话,妈妈心里不支持。我上飞机的那一刻,心里很不踏实。

可是,这一趟是要去的。我是真的累了。

并没有把这次的旅行冠上什么华丽的称号,这又不是什么值得骄傲的寻找自我之旅。明明,就是一次落魄的逃避。

出发前有个习惯,让身边友人提三个要带的物件,除了passport/ 手机/ 钱。无意外,赵素贤说 – 化妆品,口红,安全套。这个真是我认识的最真实的毫无掩饰的赵素贤。但是,我更喜欢陈慧昏说的…

open heart
open mind
happy soul

20160828013009

诗韵
13-11-2016

About ashley 诗韵
不擅于表达, 但是擅于生活. 不热爱文字, 但是热爱生命.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