得到 vs 失去

得到一些,失去一些。失去一些,再得到一些。这是我很早就领悟到的道理。我知道,上帝没有什么理由让我得到全部我想要得到的。我有什么资格拥有全部?

突然想起最后几次辩论,文狄老师常提的… 我们愿意用一点自由去换取一些什么… 可能是人生安全,或是什么其他的~ 没什么。只是觉得意思上有一点像~

几经挣扎,终于决定去今天的mini main comm. outing。 就算没有去outing,我也不能确定我把时间都用在读书,而不是facebooking。我记得我为什么选新加坡,因为我要的不知是文凭,我还要生活。如果我不去今天的outing,那么我那所谓的生活,大概只剩下读书和读书。偏离了我的理想生活。我不要!

坐在那个不知名的河边/海边,让心情沉淀… 在新加坡已经第四个月,很快就要结束第一个学期。还不懂得时间管理,还要学习沟通技巧,学了很多,还有很多让我继续进步的空间。我必须要一直努力,才能达到我要的自我增值的目标。

高高的建筑物倒映在水面上。朋友说,很有香港的感觉。没有到过香港,我不知道那里会是一个怎么样的环境。最近看到朋友在香港念书的照片。常常会在想,如果我选的是香港不是新加坡,现在的我又会是怎么样的呢?可是,生命的美在于它没有如果。就是因为我选的不是香港,所以我认识了AMCISA所有的兄弟姐妹。

咏盈今天见了文狄老师一面。她说,就只是那么一面,他摸摸她的头。我知道。就像以前一样。每次比赛前,老师会传简讯给我们每一个人。比赛结束后,老师会给我们检讨,也会给我们鼓励。每一个熬夜备赛的晚上,哪怕已经是半夜了,老师还是很清醒的理清我们每一个架构。

我还记得我们几个瓜常常都会在老师面前哭。压力的时候哭,感动的时候也哭。只要有老师在的地方,我们就不怕,因为我们知道,就算老师没办法给我们答案,也会给我们指引,至少领着我们先分析现况,再让我们自己做决定。

是文狄老师教会我…

要对自己的生命负责任

突然想起很多那些年,我们一起准备比赛的时候…

 

诗韵
6/11/2010

About ashley 诗韵
不擅于表达, 但是擅于生活. 不热爱文字, 但是热爱生命.

5 Responses to 得到 vs 失去

  1. Bun says:

    “生命的美在于它没有如果”.. I like it!!!
    This is life!!!

  2. Joey says:

    我们愿意用一点自由去换取一些什么…
    对啦~是人生安全!!

    看到你的大学生活真的很多姿多彩哦!加油!

  3. CandyChua says:

    相信我们的大学生活可以很精彩=)

  4. Khai Che says:

    你最理想的生活是什么啦?
    不妨把她写下来
    跟你最好的朋友分享
    或者写在你每一天都能看得到的地方

    只要有了目标,人就会向前迈进
    如果没有目标的活下去
    就会不停地在自己的圈子回绕哦

    You Are The Best of You !

  5. 玮颖 says:

    导航真的很重要。。。
    因为没了它你会失去方向,
    然后因此迷路了。。。
    好想念文狄老师,
    更羡慕你们的师徒情,
    我被这篇文章感动了~^^

Leave a comment